我只想一心一意热爱这颗小星球。

Roller Coaster - Toni Braxton、Babyface

等摆渡车时又看了几遍队3预告,其后边听歌边胡想了一点脑洞。

Steve是布鲁克林的一棵橡树。

有环保组织在他身边安了个记录树龄的牌子,大家也在商量着等一百岁那年可以换个更亮眼质量更好的牌子。Steve自己倒无所谓,白天静静地做一棵树,夜里就在四周溜达溜达,或者坐在附近的长椅看人流熙攘,车来车往。

他也习惯了。

有年春天的夜里,他遇到了一个手腕上缠着根很旧丝带的人,一个能看见自己的人,Bucky。

Steve觉得很不可思议,按理说没有人类能够看见他夜里的样子,但他没有说破。

Bucky似乎并不觉得一棵树在晚上变成人是什么奇怪的事,即便这事对于他人而言简直是条爆炸新闻。

渐渐地Steve开始期待起每晚和Bucky相聚的时间。他们在这座城市中的足迹范围也越来越远。

但有一天晚上,Bucky没有来。

Steve去遍了他们曾经到过的每一处地方,最后在一个刚刚移走橡树变成建筑工地的地方,发现了Bucky手腕上的那根丝带。

脑洞就想到这里,后面的自己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。

只觉得也许本来他们就是生长在一起的两棵树,后来才被分开了。如果以后还能想出个好结局,再记录在这里吧。

歌同这个脑洞内容无甚关系(笑),仅仅是写的时候正好在听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